close

相信許多人都聽過在歐洲旅行有多容易遇到扒手,
不是被偷就是被搶, 我在去之前看了很多人的分享,
不看還好, 越看越害怕, 大家的分享講的好像是沒被偷就不像去過歐洲一樣!^^"
但事實上去過之後, 覺得是絕對有辦法避免的喔!


教戰守則第一條,
天下沒有白痴的午餐,
在巴黎及義大利只要是觀光客多的地方,就有一些黑人會來兜售幸運手環或者玫瑰花等等,
他們的手法都會跟你說free free, 讓你掉以輕心,
當你一疏忽他們就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幫你帶上,
然後立刻翻臉不認人的開始要錢,
他們人高馬大,有時又有同黨, 當下也只能摸摸鼻子付錢。
所以當你遇到這些人的時候, 就是要採取眼神不要有交集,如果他主動靠近你, 一定要堅決的說NO!!且迅速離開!

第二條,
當街上有人以各種名義請你簽名連署 (會一直說 "sign, sign")
也一定要堅決的說NO!
因為當你簽下去的時候, 就是惡夢的開始!!
他們就會要你捐錢,且數目也不小,
所以朋友們請切記, 一定要"眼神死, 揮手拒絕"!!

第三條,
上下火車一定要眼觀四面,耳聽八方
分享我的親身經歷~在上義大利火車時,
有一個女生站在門口,脖子上掛一個名牌
看到我時一直說要幫我拿行李,
在我再三拒絕後
她看似放棄,卻悄悄跟在我屁股後面,
說時遲那遲快, 我一個轉頭,發現她的手已經伸入我的包包,
如果我沒在那時剛好轉過頭,
發現被偷時人應該早已人去樓空了,
也抓不到人!!
所以切記, 上下火車不要讓任何人動你的行李,
特別注意你的重要財物, 行李盡量放離你近的地方!才不會讓小偷有機可趁!!

在歐洲時, 常常亞洲人都會成為下手的目標,
但只要你小心以上這幾點, 切記錢財不露白, 且不要帶太多現金,
還是可以享受愉快的歐洲之旅的;-)

最後讓我們一起大聲跟壞蛋SAY NO~~~~

arrow
arrow

    安祺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